2010年5月10日 星期一

疲憊

       早上在等電梯時,眼前是大樓的後花園,突然有個影子從眼前掉落,往一樓的地上一看,原來是一隻跟鴿子差不多的鳥掉落在地上,白白的肚子朝向天空,他翅膀動的很快,但完全無法移動,約莫不到十秒的時間,他就再也一動也不動了。

       "就這樣死了嗎",我愣在原地,外面的雨下著,天空陰暗,無聲的看著這一切發生,對啊,每天同樣的事情不斷發生,不管是意外或是自然死亡,這隻鳥不過也是千萬分之一的生命,即使他燃燒生命最後的力氣掙扎,最後的那一刻,他仍然是敵不過天意的操弄,我想知道在死的那一刻,他在想什麼?是本能反應讓他做最後的掙扎,或是他仍有活著想做的事,但不管怎樣,死了就是死了,不是嗎?

        但他,會知道有個人,在他死前,見過他生命最後的火花嗎?如果他知道,是不是就會覺得比較開心一點?或者也沒什麼差別?但對我而言,他的的確確在我心中刻下了一筆記號,又一個生命在我眼前離開。

        外面的風雨持續著,人生的挑戰一件又一件的來臨,我是無助的等待死亡,或是奮戰到最後一刻?

1 則留言:

Unknown 提到...

我昨天晚上在學校,也看到一隻鴿子大小的鳥兒啪的一聲掉到地上,但是我沒看到他最後的火花...Q__Q
為什麼會這樣??難道是大雨的關係QQ