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5月9日 星期日

假戲真作

        要以表演的角度去看亞洲劇團的戲,就會覺得自己是身處在金字塔的底端,最微不足道的一群。

        所以應該是要對別人更寬容一點,而且這樣,我也有更多的精力專注在自己身上,畢竟,每個人有自己的造化,既然他們的未來我無法負責,又何必強求他們達到別人的要求呢?

        看亞洲劇團的戲,每當以演員的角度進入角色的內心時,就會覺得這一切無比真實,心裡都會有個聲音吶喊著,他們的表演就像是一把鋒利的匕首在眼前,無法不直視他們而不感到畏懼。

        人的內心總是有很多情緒在交雜著,這一刻到下一刻的變化迅速,而好的演員總是能夠任意操弄著這些情緒,他感覺到了什麼東西浮現,就像是畫家對色彩的敏銳,鼓手對節奏的敏銳,演員對情緒的敏銳造就了演員的藝術。

        很累,那些所謂的外在表演形式,舞蹈、肢體、歌唱都不是真正累的原因,而是一個演員真正投入,情緒流竄了全身,他必須得專注在身體內部最細微的情感變化七十分鐘,只要有一秒鐘的鬆懈,他與觀眾的距離就會變的無限遠。

        我跟jayanta握手的時候覺得他的手好柔軟,一握好像陷進去一樣,以為他只是輕輕的甩動,但力量卻像是鞭子一樣,雋展說jayanta的力量像水,我覺得都很符合。

        看到好的演員,就一定會逼問自己:我到底在做什麼?我每天的訓練夠了嗎?我對自己真誠嗎?我在場上的每一刻,是不是都有奉獻自己所有力量來閃耀這耀這個角色?

        真誠,是這條路的大門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