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12月12日 星期日

給自己的筆記

身為人,我們習慣性地去評論
但要了解自己評論的基礎在哪裡

作為演員,我們無法一邊評論自己,一邊表演
評論只能發生在之前以及之後,或是不發聲

有沒有可能試著不要去評論自己的表演?

可以,但為什麼?

作為觀眾,我們會去感受,這無關好壞,
而觀眾,也有可能去評論,這有關好壞,
但觀眾的評論則無關於我們,因為身為創作者,
我們無法去干預別人的評論

但....我們的確得讓觀眾感受什麼....

如果觀眾感受不到,那是創作者的問題,
如果觀眾給予不好的評價,那是觀眾的問題,

作為演員,我不會一直去評論自己,判斷自己,批評自己,
但我得自問自答:我傳達了什麼....

一句話:我想我還是太習慣思考,而非去感受....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