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28日 星期三

默劇工作坊 day.1(碎碎念)

記性非常的差
我幾乎完全忘記佩玉上禮拜六的製偶課程
到底要我們完成到哪裡了??

時間並沒有非常的少
只是有時間時沒體力 有體力時都沒辦法作練習或作偶
總不能叫我在急診室跑跑跳跳做瑜珈黏木頭吧
我光是在公車上摸牆就已經有正妹異樣的眼光了 我是摸牆又不是摸乳

今天下午是雋展默劇課的第一堂 中午傳訊息給成功:
如果我起得來 有體力就過去 如果我沒出現就是....先跟妳講

下午一點半起來
身體還在睡眠狀態 唉呀 講什麼睡眠狀態 反正是熬夜沒睡飽 很想昏迷的那種狀態
不過還是一步一腳印的 喝口水 弄個髮蠟 穿上輕便的衣服 對 又是adidas沒錯
往鬼娃的方向前進


雖然已經遲到了一個多鐘頭
還是決定要悠閒的坐公車捷運
享受 在雨後涼爽中閒晃的樂趣

經過古亭站的聯全麻糬 猶豫了要不要進去買
想到之前要求自己:不要再將錢浪費在吃東西上
然後腦袋也不知道怎麼聯想的 或許是因為幾乎所有錢都花在吃東西上 但完全沒長肉
我下了一個決定:

從現在開始
要吃東西就要吃好東西
以後再也不亂花錢吃ㄧ般的東西
不要再吃便利商店的東西
不要只是買裹腹的便當飯糰三明治
不要買方便的鍋貼
我要每一餐都吃不一樣的東西!! 我受夠了食不知味的生活!!

完全離題了 哈哈~~

要來紀錄一下今天上課的內容
因為下午身體完全沒有醒 當然精神也完全沒有醒


雖然已經遲到了一個多鐘頭
還是決定要悠閒的坐公車捷運
享受 在雨後涼爽中閒晃的樂趣

經過古亭站的聯全麻糬 猶豫了要不要進去買
想到之前要求自己:不要再將錢浪費在吃東西上
然後腦袋也不知道怎麼聯想的 或許是因為幾乎所有錢都花在吃東西上 但完全沒長肉
我下了一個決定:

從現在開始
要吃東西就要吃好東西
以後再也不亂花錢吃ㄧ般的東西
不要再吃便利商店的東西
不要只是買裹腹的便當飯糰三明治
不要買方便的鍋貼
我要每一餐都吃不一樣的東西!! 我受夠了食不知味的生活!!

完全離題了 哈哈~~

要來紀錄一下今天上課的內容
因為下午身體完全沒有醒 當然精神也完全沒有醒

如果不紀錄的話 我今晚睡過後 就一定忘光了

========

16:30 音階的練習
方式:作一件平常的家事 掃地打蠟摺衣服 然後聽leader發出的聲響
            第一下 沒有聽到
            第二下 有聽到 但不以為意
            第三下 聽到後 想知道聲音的來源 但還是立刻回去工作
            第四下 確定聲音的來源
            第五下 發現自己聽錯了
            第六下 突然有飛機從頭頂飛過

16:00 今日教學呈現+雋展分享生活經歷
方式:把今天所教的東西 有wave 固定點 摸牆 拔河(拉繩) 舉重
            作簡單的呈現 主題是:「困」

雋展的生活經歷:

15:45 舉重練習
方式:舉重的分解動作是
            先看 蹲下並抓 抓什麼?? 叫抓把子好了XD

            舉起先到胸口 高舉過頭 如果他夠輕 還可以練一下背肌 放到背上
            然後高舉 放下
note:我 識安 逸帆分別呈現
            隨著動機的不同
            識安非常輕鬆的舉起 可以單手舉重 一邊抽菸摳鼻孔 然後還可以轉個圈
            逸帆有個很強的心理動機在支撐他 很慢很慢的舉起

15:30 摸牆練習
note:摸牆 手要放鬆 去尋找各種可能性
           不僅使用肌肉 還要利用關節去創造空間感
           肩膀 背後 下盤 手肘 頭頂 腳
           到極限時 動作質感使牆壁存在的幻覺 變得很強

           技術絕對可以練習 重要的仍然是心理動機
           可能是在非常非常暗的街道上走著 只能靠著這面牆找到往河對岸的路
           而對岸可能是跟非常重要的人有約 或許是要跟女友私奔(媽的 哪個年代)
           也有可能要趕去開一個非常重要的會
           路上也許有些阻礙 一個背後的大石頭 或是水坑

           或者眼前是一片懸崖.....(寫到這裡 我累了 我決定簡短紀錄)

15:15 拔河


15:00 固定點

14:45 能量的旅程


========

也太簡短了吧XDD
其實雋展說了很多 很touch my heart的話

總歸來說 他不斷強調動機的重要 也就是心理寫實
大概可以用他分享的那個故事 來表現他認同的表演內涵

因為這不是我的故事 描述起來會有點支離破碎
所以....我就不描述了XDD

========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