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0年7月13日 星期二

看似親密的疏離

        最近遇到的一個問題是,什麼是看似沒有關係的關係,還有沒有互動的互動?

        有沒有一個人,跟他有很密切的關係,但在外人看起來,卻很陌生?而到底身在其中,我有沒有了解,眼前這個人和我的關係?我看見了,卻又為何適若無睹。

        是不是有些人,會讓我們覺得,他沒有很認真和人來往,沒有很認真的聽人說話,到底是他真的沒有掏出真心,還是他另有別的想法?我,其實比較傾向後面的看法。

         如果我有個獨居的媽媽,她一直有輕生的念頭,常常一個人待在街頭好幾個鐘頭,不喜歡洗澡,也不喜歡吃飯,三年來已經瘦成了只剩三十幾公斤,我沒有辦法把她接回家,因為我以為我太太不喜歡她,我以為她喜歡只有我們兩個人的生活,怕她無聊,所以我把房間弄得很舒服,粉紅色的牆壁,大落地窗,窗外有著她最喜歡的盆栽,床是一種無壓力式泡棉的科技,因為她一直都有失眠的問題,所以有時候我會跟她分床睡,為了讓她好睡,睡前我會幫她點一些精油,還有環境音樂,是一種像是森林裡面,風吹以及蟲鳴鳥叫的聲音,她一整天常常都在一種憂鬱的狀態,就是愁眉深鎖,會看著窗外或是跟貓玩上好幾個鐘頭,偶爾才會露出笑容,
這個下午,我媽又說他不想活了,想去找我爸,我姑姑怎麼勸他都不聽,本來說好要跟老婆去看電影,很久沒跟她出來走走了,但還是抽個空先到我媽媽家去看了一下,我心想,要再提一次把媽媽接回家裡,我....要怎麼開口?

沒有留言: